ESG對企業的經營管理、市場競爭力以及長期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以下列舉了一些具體的原因:

1.提升員工滿意度與留任率:對社會責任的重視,包括確保良好的勞動條件、保障員工福利與權益,有助於提高員工滿意度和留任率,從而降低招聘成本、維持企業穩定的人力資源。

2.增強企業創新能力: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有助於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尋求創新,以降低能源消耗、減少污染排放,提高資源利用效率。這些創新在短期內可能增加成本,但從長遠來看,將有助於企業實現綠色增長和節能降耗。

3.擴大市場份額: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ESG表現成為消費者選擇產品與服務的一個重要考慮因素。通過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企業可以吸引更多的消費者,擴大市場份額。

4.建立良好的企業形象:積極參與環保、社會公益事業以及保持良好的公司治理,有助於塑造企業的正面形象,增加企業的品牌價值,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

5.降低營運風險: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的投入,有助於降低營運風險。例如,良好的環保措施可以降低污染事故的風險,優秀的社會責任表現有助於避免勞資糾紛,而健全的公司治理機制則有助於防範財務舞弊等風險。

總之,對ESG的重視對企業自身的發展以及整個社會經濟體系的可持續發展都具有重大意義。企業應將ESG因素融入其戰略規劃與日常營運中,以實現綜合性的價值創造。同時,投資者也可以通過關注企業的ESG表現,選擇具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目標,以達到財富增值與社會責任兼顧的目的。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提升抗風險能力: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通常能夠更好地應對經濟衰退、突發事件和潛在危機。這是因為這些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投入更多資源,有助於建立更為穩健的營運體系,降低營運風險。

2.跨界合作與多元利益共享: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背景下,企業與政府、非政府組織和其他利益相關方的合作越來越密切。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擴大與各方的合作空間,實現多元利益共享,提升企業的整體競爭力。

3.促進綠色金融發展:隨著全球綠色金融市場的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資本流向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對ESG的重視有助於企業更容易吸引綠色投資,為可持續發展提供資金支持。

4.實現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企業將ESG因素融入營運策略,有助於實現聯合國制定的全球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為全球環境保護和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5.拓展國際市場: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在國際市場上往往具有更高的競爭力。關注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有助於企業符合國際市場的標準,提升其在全球市場的競爭地位。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臺南基礎sdgs證書課程推薦滿足監管和政策要求: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將ESG因素納入法規和政策要求,要求企業在披露財務信息的同時,也需披露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方面的信息。重視ESG有助於企業滿足監管要求,避免潛在的違規風險。

提升供應鏈可持續性:在全球化經濟體系中,企業需要關注其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通過要求供應商遵循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相關規定,企業可以提升整個供應鏈的可持續性,降低供應鏈風險,並滿足客戶和消費者對可持續產品的需求。

增強企業間的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背景下,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密切。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更容易贏得其他企業的信任,建立起戰略合作關係,共同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臺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證照班

滿足社會期望:企業在經濟利益之外,還需要關注社會和環境效益。隨著人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期望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期望,以維護其良好的社會形象。新竹csr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評比

綜上所述,重視ESG對企業和投資者具有多重意義,有助於實現經濟、環境和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供應鏈實務導入與轉型報名

板橋csr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推薦未來,隨著ESG投資理念的普及和深入,企業將更加重視環境、社會和治理因素,為創造共享價值和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努力。同時,投資者也將更加注重企業的ESG表現,以實現更高的投資回報和社會影響。

星辰是有怎樣深遂冷酷的眼眸 使我一凝望就心生敬畏 我們跨越了數不盡的緯度相遇 又在另一個世紀相愛 她始終有耀眼的光芒 而我耗空一個世紀 生命早已頹落 在我耄耋之年 拄著拐杖也要在地上 涂鴉我們約定好的 愛情密碼 她也愛我嗎 像我追隨她一個世紀,數不盡的緯度那樣愛我 一閃一閃算是回答? 是否也罷 衰老的心依舊鼓起了風暴 不要打聽我的名字 我只是眾多的仰慕星辰的人之一 我的迢遙孤伶的思念是沒有名字的 如果她允許我和熱戀中的情侶一樣 肆意妄為 我會翩然起舞 直到我成了骨灰 請不要將我的骨灰埋藏在 深沉幽暗的地底 是要遍布天海海角 一直仰望我的 可畏可愛的星辰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不該錯過的愛情唯美文案 1.你要相信,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正在向你走來,帶著最美麗的愛情。你要做的只是在他出現之前,好好的照顧自己。 2.有人和你談戀愛,有人和你結婚,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談戀愛,是他停下來陪著你,但并沒有改變自己的行程,隨時都有可能走。而結婚,是他放棄了自己的路,愿意和你走同一條路。所以,愛上你的依舊是路人,娶了你的才叫家人。 3.踏踏實實找個人一起生活。你喜歡他他喜歡你。沒有秘密。沒有出軌。沒有不開心。性格不合適可以磨合。習慣不一樣可以適應。只要都有一顆想一直走下去的決心就好。 4.一個人不管有多好,首先他是你的,才有意義。愛情到最后,不是比誰更出色,而是看誰最后能留在你身邊。有一種愛情,叫白頭偕老,有一種幸福,叫有你相伴。陪伴與懂得,比愛更加重要。所以,最好的那一個,不是來自星星的你,而是來自身邊的你。所謂一輩子,就是死心塌地的陪著你。 5.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只能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余的事情則靠緣分。愿我們,都有能力愛自己,有余力愛別人。 6.如果一個人死活都要離開你,千萬別想著去挽留,沒多久你就會發現他有新愛人了,不是你不夠好,而是因為他先劈腿的。愛情是件順其自然的事情,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你想強求,最后一定是傷心傷身。所以,強留一顆不屬于你的心,還不如相忘于江湖。相愛是幸運,不愛是命運。 7.不要認為在一起激情瘋鬧開心就是愛,其實它頂多是愛的初始形式,真正的愛,是在平淡寡味,平凡重復中,仍然不離不棄。 8.剛開始的時候,他什么都不介意,不介意你的過去,不介意你的壞脾氣。然后有一天,他開始介意…他曾經說過不介意,那一刻,你感動得抱著他流淚。誰知道,時日過去,他忘記了自己所說的一切。人在得不到的時候,什么都可以不介意。得到之后,什么都有點介意。這是愛情,希望你不要太介意。 9.有沒有一個人,你想見,卻又見不到;有沒有一個人,你想愛,卻又不敢愛;有沒有一個人,你想忘,卻又不舍忘。 10.一個不愛你的人,你愛上她,那就像是一場賭注,你不停地等,不停地投入自己的感情和時間,只為了賭注一個無法預知的未來。這樣的感情,來的不易,守住更難,愛的辛苦,恨的無助,不如放手。 11.愛情,就是彼此永不止息的思念,是永遠放不下的牽掛,是心甘情愿的牽絆。想念,在時光中穿梭,一絲一絲地把心抽緊,抽緊。——張小嫻《想念》 12.有時候,你以為會是一生一世,但到最后,卻發現一瞬間就可以改變所有。有時候,你總覺得很難繼續,過著過著,就是一輩子了。所以感情的事情,真的不是你能計劃好,也不是你可以預料到的。有人今天愿意為你付出一切,明天可能就相別陌路。所以,愛不隨人愿,只留真心人。 13.嘴上說“我愛你”,卻沒有實際行動的人,就像一個從不澆花的人說自己愛花。愛是動詞,行動才是愛最好的說明書。 14.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最合適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15.什么叫真感情?在你窘迫時,沒錢的卻為你傾囊而出;在你難過時,沒時間的卻放下一切陪你;在你落魄時,一直在你左右不放棄你;在你生病時,恨不得以身替代你。懂你微笑的人,未必懂你的淚水;但懂你淚水的人,一定會心疼你。 16.堅持是兩個人或更多人的事,愛情卻是一個人的事。不管你愛過幾個人,不管你看過幾回煙花。愛情終究是自我追尋,自我認識和自我完成的漫漫長路。然而,這一個人的事,是要有另一個人去成全,就像煙花需要一片夜空。 17.生活里不是只有愛情。愛情不會只有一次。夜深人靜的時候別矯情。孤獨無依的時候別回頭。不糾纏,不念舊。 18.懂你的人,了解你成功背后的艱辛,清楚你堅強背后的不屈。懂你的人,也許不在身邊,但一定在心里在生命里;也許默默不語,但一定在關注著你守候著你;愛你的人未必懂你,但懂你的人一定會心疼你。 適合發朋友圈的愛情文案 一、有人喜歡你綁著頭發的樣子,有人喜歡你披著頭發的樣子,于是你猶豫到底該綁著還是披著,可是你忽略了,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 二、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很想和你得到所有人的祝福,很想陪你走完你的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三、就算我們沒能走到最后,我也不會心存遺憾,你有你的苦辣酸甜,我有我的喜怒哀樂,既然相遇的時間不足以讓我們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們,披著各自的驕傲,互不打擾。 四、后來才明白什么是愛情,并不是沒你不行,而是有你更好,所以要隨時做好你離開的準備,畢竟我們都要學會先愛自己。 五、讓你哭到撕心裂肺的那個人,是你最愛的人;讓你笑到沒心沒肺的那個人,是最愛你的人。 六、別拿尊嚴,去追求一個不愛你的人;別拿時間,去苦等一份不屬于你的情。 七、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一切都那么值得,包括不可避免的傷害。 八、對于愛情,一見鐘情的兩相情愿最浪漫,對于婚姻是,日久生情的不離不棄最感動。 九、一個孤寂的人的心里都有一座城,城里都有一個無法觸及的人。 十、喜歡一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愛一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想在一起。 十一、愛和婚姻實際并不是一回事情,并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結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愛情的。 十二、不冷不熱,在自然界是讓人最舒服的溫度,但是在感情界,卻是最讓人想死的溫度。 十三、能讓你活得最像自己的人,必然會是那個最愛你且你最愛的人。 十四、愛一個人就像在海灘上撿貝殼,不要撿最大的,也不要撿最漂亮的,就撿你最喜歡的那一個,撿到了,就永遠不要再去海灘。 十五、人生只有經歷才會懂得,只有懂得才會去珍惜,一生中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笑得最甜,也總會有一個人讓你痛得最深。 十六、世上最美的情感,不是感覺你有多好,而是感念于你對我有多好。彼此依賴,才是最深的相愛。 十七、時間,會沉淀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只是過眼云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 十八、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住著一個不可能的人,那個人路過了青春一陣子,卻會在記憶里擱淺一輩子。 十九、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二十、最好的愛情大概就是:他寵你如初,你愛他到老。你成為他的軟肋,他變成你的鎧甲。 感悟愛情的經典文案 一、我要你知道,這世界上有一個人是永遠等著你的,不管是在什么時候,不管你在什么地方,反正你要知道,總有這樣一個人。 二、真心相愛的兩個人,不會輸給外貌距離,不會輸給身高年齡,不會輸給前任小三,不會輸給別人的流言蜚語,不會輸給父母的反對,只會輸給不珍惜,敗給不努力,不信任。 三、一段不被接受的愛情,需要的不是傷心,而是時間,一段可以用來遺忘的時間。一顆被深深傷了的心,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明白。 四、愛情就像乘坐地鐵,運氣好的人才能一站到底,大多數人都要換乘才能到站,換乘的時候被熙熙攘攘的人潮裹挾反倒有一絲寧靜,這時更可看清一些事情,失戀的時候,別急著搭下班車。 五、這個世界上,總有那么一個人讓你束手無策,即使他一無是處,即使他劣跡斑斑,你卻仍然非他不可。這就是感情的圓周率,無限不循環。 六、合適的人不一定要情商多高,但一定要懂你的點,知道怎么能讓你開心,這樣漫長的一生共度起來才不會太費勁,他不會在你感性的時候講道理,不會在你氣得頭冒煙的時候跟你硬碰硬。 七、和一個人在一起,如果他給你的能量,是讓你每天都能高興得起床,每夜都能安心得入睡,做每一件事都充滿了動力,對未來滿懷期待,那你就沒有愛錯人。 八、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人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去喜歡一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后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九、如果一個人足夠想你,他絕對會忍不住思念來找你,而不總是你理他,他才理你。友情也好,愛情也罷,這之間沒有靦腆一說。 十、年輕的時候會想要談很多次戀愛,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終于領悟到愛一個人,就算用一輩子的時間,還是會嫌不夠。慢慢地去了解這個人,體諒這個人,直到愛上為止,是需要有非常寬大的胸襟才行。 十一、這凡塵俗世哪有什么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無論你身處何地,生活從來就不容易,當你覺得挺容易的時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擔起屬于你的那份不容易。 十二、世界上哪來那么多一見如故,無話不談,不過是因為那個人喜歡你,所以你說的話題他都感興趣,你叫他聽的歌他都覺得有意義,你說的電影他都覺得有深意,你口中的風景他都覺得好美麗。不過是因為他喜歡你。 十三、愿你的長情不再被辜負,愿你喜歡的人和喜歡你的人,都始終陪在你身旁。愿你以后都不要獨自一人,偷偷的去想念一個早已經離開的人。 十四、其實誰都不想發脾氣,賭氣不過是為了看看對方會為自己退讓多少空間。我們都有這樣一個習慣,鬧矛盾時喜歡說話帶刺,喜歡不理不睬。懂得你的人會為你放下架子,不懂你的人,維持了僵局,失望的只有你自己。 十五、如果擁有了愛情,就別去碰曖昧。面對彌足珍貴的愛情,我們需要從一而終。經得起誘惑,耐得住寂寞,唯有這樣,才能給予彼此最大的安全感,愛情之路才會走得平平坦坦。 十六、從激情到親情,從感動到感恩,從浪漫到相守。時間越久,越不愿離開你,這才叫愛人。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暖的心,一個男人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幸福就是找一個溫暖的人過一輩子。 十七、有多少人說好了要過一輩子,可是,走著走著就只剩下曾經了。又有多少人說好了要牽手到永遠,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再深的感情也有底線,珍惜才配擁有。 十八、有些人對你好,是先甜后苦,一開始你覺得愛死了,如膠似漆,但到最后就越來越淡,很快分手。而有些人就是慢熱型的,剛開始你覺得冷漠死了,甚至都不想談下去,可接觸的時間越長,他就對你越好。因為愛你在開始的人,是想得到你;愛你到最后的人,才是想陪著你。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可愛俏皮的文案 一、我本來可以過得很快樂,是沒錢害了我。 二、所謂放假,家里遭嫌,出門沒錢,每天特閑。 三、人如果靠吃飯活著,那飯不叫飯,叫飼料。 四、堅持走斑馬線不是因為我多有素質,單純是因為斑馬線賠得多。 五、不知道你們都混得什么圈子?我混的黑眼圈。 六、誰說男女生沒有純潔的友誼?只要長得丑,四海之內皆朋友! 七、一直對發型不滿意的人,有一個共同點:不肯承認這是臉的問題。 八、我長得這么好看,完全歸功于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了我這張胡說八道的嘴。 九、當今社會,生米煮成熟飯已經沒有用了,就算變成爆米花,該跑的還是會跑。 十、我已經不是那個花五十塊錢也要考慮很久的小可愛了,我現在五塊錢都要深思熟慮。 十一、“螃蟹為什么可以能橫著走”“因為它有鉗任性” 十二、幸好我是個小胖子,難過的時候還可以摸摸肚子。 十三、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別過來! 十四、上帝再給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會順手給你把窗也堵上,沒錯就是讓你撞墻啊。 十五、這輩子沒什么野心,不過就是想發個財而已。 十六、放假了,買個地球儀,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十七、窮人這個詞太傷自尊,現在叫價格敏感型消費者! 十八、我才二十來歲,愛情可以晚點到,但是快遞和外賣,晚一點點都不行。 十九、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丑的外表,一定也會給你低的智商,以免讓你顯得不協調。 二十、如果全世界都不要你了,你記得來找我,我認識好幾個人販子。 俏皮又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作為一個過來人,我給年輕人的建議是:別過來。 二、為什么有的男生撩著撩著突然就不理你了?大面積撒網,選擇性捕撈,你被放生了。 三、談一場錯誤的戀愛就像尿床,暖一時,涼一被子。 四、我應該算是成功人士吧?畢竟有很多女孩子對我說:我配不上你! 五、從前有個胖子,聽說瑜伽能減肥,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后,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 六、等哪天自動駕駛技術成熟了,我就買兩輛,讓它倆自己出去溜達,跑滴滴養活我。而我就在家歇著吃軟飯,哈哈! 七、難過的時候摸摸自己的胸,告訴自己,自己是個男孩子,不可以哭。 八、小時候瞧不起那些早戀的學渣,現在想想,覺得那些同學真了不起,年紀輕輕的就已經有對象了。 九、我每天喂狗,狗狗就會明白我是它的主人,對我特別親。但是我發現它對外賣小哥更親,它會不會以為外賣小哥是我的主人? 十、知道歲月會磨平我的棱角,沒想到是摁在地上摩擦。 十一、如果跟男同事吵架,就往他身上多噴點香水,順便再掛幾根頭發,會有人幫你修理他的。 十二、感覺不舒服去看中醫,見醫生把脈時皺著眉頭,便問:“醫生,我的脈象怎么樣?”醫生:“說實話,賣相挺丑的。” 十三、不要吃著碗里的惦記鍋里的,直接把碗里的倒到鍋里,然后抱著鍋吃多省心。 十四、這個世界沒有錯,誰讓你長得不好看又沒錢。 十五、閨密和男朋友吵架了,把買給她男朋友的水果給我吃了,我說:“不給你男朋友留點啊?”她說:“給畜生吃都不給他留!” 十六、不想談戀愛是一個很好的托辭,說得好像想戀愛時真能被人看上一樣。 十七、大家都來說說高中時想做卻沒做成的事情吧。神回復:有著一顆上清華的心,上天卻安排我讀藍翔的命。 十八、和前任分手的時候,白天倒還好,可一到晚上就抑制不住內心的感情,一個人蒙在被子里面偷偷地笑了起來。 十九、不要沒完沒了的修圖,你現實中長得多丑,我們都知道。 二十、臭美這事,如果干得好,叫自信。不要臉這事,如果干得好,叫心理素質過硬! 俏皮又不失可愛的文案 一、有什么禮物沖我來,送給別人算什么本事。 二、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和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三、喜歡就跟拜佛似的。只管拜就行,又沒指望佛理你。 四、沒人送你禮物沒關系,你可以找我啊,只要你開口,我都說沒有。 五、在你疲憊不堪的時候可不可以打通電話給我,我講笑話給你聽啊。 六、如果有一天你想哭,請打電話給我,讓我知道你也有今天。 七、開開心心地睡覺才叫睡覺啊,拉著一張苦瓜臉揣著心事睡覺那叫暫時去世。 八、之前有個朋友找我借錢去整容,整得挺成功的,我再也認不出是誰借了我的錢。 九、別問我為什么考這么差,我這叫隱藏實力,你見過地主一上來就放炸彈的嗎? 十、其實世界上最可愛的是花生米。若有人不認同這一點,那么,花生醬如何。——木心 十一、你人很好,可你手機不是安卓,我們在一起以后你連個段位都不能幫我上,這戀愛怎么談? 十二、買東西的時候商家經常會說,你要是真心想買的話能給你便宜點,你看,真心就是這么不值錢。 十三、可能我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一個錯誤,所以我想問問大家,到底要我怎樣,我怎樣才可以停止散發魅力。 十四、如果你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各自玩自己的手機特別沒意思,不妨試試交換一下玩玩對方的手機,保證絕對有意思。 十五、一些表面上看起來歲月靜好的女孩子,背后里居然連多余的錢都沒有,甚至還欠著螞蟻花唄。 十六、我上次去故宮進去之后,越走越想哭,越走越難過心里很壓抑,現在本公主進自己的皇宮還要買票了。 十七、人家戴個勞力士你說人家有錢,我戴個小天才電話手表你說我腦子有病,你知道我媽找我多方便嗎。 十八、再次申明一下,我的腦子秒懂是我的腦子的事不是我本人的問題,我尊重我腦子的想法與選擇,我依舊是那個純潔的女孩子。 十九、很多人誤會我,說我整天不知道忙什么都不看消息的,我要解釋一下,我都是看了消息也不回的。 二十、聲音好聽就在一起,打個游戲就在一起,連個麥就在一起,磕個泡就在一起你們處對象這么隨便的嗎?我就不一樣了,處對象就一句話,求你了。 >>>更多美文:生活文案

EER11VCE5CEVC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人力資源管理課程推薦 台中esg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相關標準之發展沿革與重要趨勢台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報名 2022桃園csr社會責任課程 全球永續報告準則(GRI Standard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wsv7 的頭像
    e68gwsv7

    台中ESG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推薦

    e68gwsv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